公海赌船下载·正版App Store

全国首票 !进口商品实现无人机直达配送

4月24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二楼平台,一架搭载货品的无人机腾空而起,经过20分钟飞行,货品顺利送达13千米外黄埔区至泰广场消费者手中。这既是全国海关首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无人机直达配送业务,也意味着“黄埔综保区监管中心—至泰广场”低空物流航线正式开通,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在推...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8:57:21

吴伟仁:我国有望成为首个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的国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纵观世界各国目前的进展,我国有望成为第一个火星采样返回的国家。”他说。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8:57:01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24日共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粮食危机报告》,2023年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816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地缘冲突、极端气候和经济危机等因素将会持续导致局势恶化。

新华社 | 2024-04-25 08:27:29

最古老证据揭示——地球磁场或三十七亿年前已存在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公海赌船下载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研究结果24日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杂志》上。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59:04

太空中一种新分子“现身”,有助了解恒星形成中分子复杂性变化过程

美国麻省理工-公海赌船下载教授布雷特·麦奎尔领导的国际天文学家团队,首次在太空中发现了2-甲氧基乙醇这种分子。这一发现有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恒星形成过程中太空分子复杂性的变化过程。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59:03

首台量子气体显微镜可对单个锶原子成像

在一项最新研究中,西班牙巴塞罗那科学技术-公海赌船下载(ICFO)科学家建造了全球首台能对锶量子气体内单个原子成像的显微镜,并以希腊神话中雪神的名字命名为“喀俄涅”(QUIONE)。这台量子气体显微镜有望用于模拟更复杂材料,揭示新的物质状态,也可用于量子模拟,解释当前计算机无法回答的问题。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物理学...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59:02

科学家创造出新型一维超导体,为解决凝聚态物理长期难题提供新路径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一种新型一维系统,成功实现了高磁场中的稳健超导。这是超导领域的一项重大进展,为在量子霍尔体系中实现超导提供了新路径,有望解决凝聚态物理学中长期存在的难题。相关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59:01

来自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信息显示——欧洲工业AI跨越发展尚待时日

4月22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2024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上经历了一次人类与人工智能 (AI) 的尴尬互动。朔尔茨被告知可通过语音来控制西门子展台上的机器人抓手,但一开始AI却对朔尔茨的话没有任何反应,重复几次之后,命令才得以执行。这一小小插曲折射了欧洲AI的现状:欧洲的领先地位似乎已经成为过去,...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58:59

深瞳丨科技加持,让灭绝生物得以“重生”

这也是长期以来,科学家们思考的问题。化石就像记录着地球历史的文字,研究古生物化石就是不断解读这些“文字”,让人们能更系统地了解生命演化、地质变迁。可喜的是,由于科技的加持,科学家们加深了对“文字”的理解,逐渐还原了灭绝生物的真实面貌。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35:38

种下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种子——清华大学工程实践教育改革观察

4月的清华园,紫荆盛开,丁香绽放。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3周年校庆之际,第三届“清华工匠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35:38

文化中国行丨保护与发展,让文化遗产闪耀时代华彩——“文化中国行”之无锡走笔

徜徉于江苏无锡大运河旁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文化遗存与市井烟火编织出了一座“运河活态博物馆”,监测科技则守护着这片“江南水弄堂”;行走在宜兴市蜀山古南街,经过“小规模渐进式”改造的街区既能感受到清新时尚,又能看得见时代肌理;驻足前墅龙窑旁,闪烁400多年的窑火混合陶片的敲击声,浓缩进一张张“数字身份证”...

科技日报 | 2024-04-25 07:35:03

文化中国行丨古法青瓷坚守者的传承与创新

龙泉青瓷誉满天下。在浙江省龙泉市千年古街——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古窑里青瓷坊,一件件古法烧制而成的艺术品陈列着,时不时吸引游客拍照欣赏。

科技日报 | 2024-04-24 23:08:05

李裕杰:岩石制片师的“磨片人生”

他的工作,就是聚精会神地与来自地层深处的岩心石片较劲,这一较劲就是35年。

科技日报 | 2024-04-24 23:05:27

文昌国际航天城连续5年荣获“商业航天最受欢迎落地园区奖”

4月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分项活动“2024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新航天百人”现场,主办方发布“2024商业航天年度奖项”获奖名单,文昌国际航天城获得商业航天最受欢迎落地园区奖。这也是文昌国际航天城连续5年获得此项殊荣。

科技日报 | 2024-04-24 22:52:46

海南:气象航天牵手  享科普盛宴 

4月24日,在第九个“中国航天日”,第二届“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于海南文昌航天科普中心举行。

科技日报 | 2024-04-24 22:52:45

“大模型决胜未来,公共云提速创新”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近日,“大模型决胜未来,公共云提速创新”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该会由人民网·人民数据与阿里云联合主办。

科技日报 | 2024-04-24 22:52:43
XML 地图